2霏

小透明写手兼业余画手,杂食党磕的很广

(快穿)我在书里攻略神明【长篇】8

 在钟瀮被吵得一个头两个大的时候是一道声音帮他镇住了这帮幼稚鬼。


“小宝宝们,别为难你们老师了。”


进来的是为与拉一样拥有青金石头发金眼,穿着铠甲的女人,她怒目圆瞪神情莫名的像是盛怒的雌狮子,看见奈芙蒂斯腿上的伤口她的神情才缓和下来。


她是塞赫美特,战争女神,同时也是孟斐斯的医药之神。


“小奈芙,为什么不找我?”


“因为我不想事事都要依靠别的神明,我想要成为能独当一面的神明!”奈芙蒂斯的小脸上露出坚定的神情。


“是吗?”塞赫美特双手环胸,“那先从离开老师的怀抱做起?”


听到这话,奈芙蒂斯瞬间就蔫吧了,然后不情不愿地小声说,“老师,请把我放下来吧。”


“你的腿还好吗?”


“还好。”她的声音小的跟蚊子叫一样。


“她的腿应该都好了。”塞赫美特无情拆穿,“奇怪的人类,你可不要小看他们的恢复能力。”


“就算如此,还是会疼的。”


“好吧。”塞赫美特耸耸肩,然后一把抓住准备躲在钟瀮身后的赛特,“小宝宝,老娘从孟斐斯过来就是为了教你们东西,可别逃课啊。”


“谁要逃课了,他可是拉神给我们的老师,我这是跟着老师走!”赛特一边挣扎一边解释。


“哦?”塞赫美特那金色的眼睛里露出了疑惑,她看向钟瀮,“你是…父亲任命给他们的老师?”


“是的塞赫美特女神。”


“你知道我的名字?”塞赫美特更加惊讶了,“啊!难不成你就是那个预言者?”


“是的。”


“刚好,父亲正在找你,你快去他的房间吧,对了,你有预言能力的话…应该不会迷路,对吧?”


“是的女神。”


“这帮小崽子就先交给我。”塞赫美特脸上露出了意味深长的笑容,“你就…先去看看吧…”


钟瀮看着塞赫美特的表情顿时心感不秒,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塞赫美特女神,去之前我得跟您澄清一个事情,我有恋人。”


“啊…好吧…”


“谢谢您的理解。”


看着钟瀮洁白的脖颈,塞赫美特觉得有点可惜也有点庆幸,一个人类没有因为神而放弃自己的主见。


「啊…塞赫美特还是这么容易多想,真麻烦。」一路上钟瀮都不知道这是他叹的第几口气了,不过他也能理解,毕竟前几回塞赫美特在林青鸣在场的情况下跟自己说要不要当神的情夫,那时候他的大脑泵机,还是林青鸣帮他解决的。


「每当这个时候都很希望他在我身边啊。」钟瀮神情有些落寞,「要是我全部都旅行完了之后还没找到他,我该怎么办?」


他停下脚步,看着越来越阴沉的天空,「要不…我也和他一样…消失在这里好了。」


“你在想些什么?”拉冷不丁的出现在他身后。


钟瀮转身,看着拉说道,“在想我的恋人。”


“你的恋人?长什么样子?”


他无力地摇摇头,“我无法形容他,他是我最重要的人,同时也是我的生命。”


拉抚摸着他的脸庞,钟瀮能感觉到阵阵暖意从拉的手指上传出,他垂着头,下意识地往后推了一步,“拉神,我不配得到您的触碰。”


“哈?”拉怒极反笑,“你这是…在忤逆我?”


“不敢。”


“那就过来。”拉朝他勾勾手。


没办法,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钟瀮觉得只要拉不做什么过分的事情,自己还是能接受的。


他微微朝拉的方向挪动了一步,然后就停在原地不动了,这段距离是他认为的安全距离,“听塞赫美特女神说您找我。”


“是啊。”拉指着被乌云遮住的太阳说道,“泰芙努特的心情不好,乌云遮住了我的太阳;我的心情不好,所以今天的太阳无法穿过隐瞒。”


“泰芙努特女神?”


泰芙努特是湿气之神,还是个喜欢动不动就离家出走的女神,她一离家出走埃及就会因为失去雨水而干旱。


“你猜猜她是因为什么心情不好?”


这件事情钟瀮之前也经历过,“首饰,昨天您没有给她带她想要的项链。”钟瀮终于抬头看向拉,“如果不去哄哄女神的话,恐怕女神会再次让干旱降临埃及。”


拉眼神一变,“那你说用什么东西哄她好呢?”


“美酒和歌舞吧,女神喝醉了就什么都不记得了。”这时钟瀮想起了奈芙蒂斯酿的酒,“奈芙蒂斯大人酿的酒说不定会很合女神的口味。”


“奈芙蒂斯那孩子吗?”拉笑道,“没想到她竟然把自己酿的酒给你喝,看来是真的很尊敬你啊。”


“不敢。”


拉那漂亮的金色眼睛在钟瀮身上来回打转,然后牵起他手十指相扣说道,“那泰芙努特的问题解决了,现在来解决我的问题吧。”


“您的问题?”钟瀮想将手抽走,但是不敢。


拉抚摸上他的肩膀,金色的眼睛里满是捉摸不透的神情,“是啊,你昨天的一举一动都很牵挂我的心呢?首先告诉我你为什么对我的神殿这么熟悉吧,就好像是…在这里住了很久。”


对于这种问题,钟瀮早就总结了一套应对方法——我是预言者法,反正就是遇到什么问题都用我是预言者这种话糊弄过去。


钟瀮淡淡地说道,“因为我是预言者。”


拉显然对这个回答不是很满意,“那么,你为什么要选那间房间呢?”


“因为想。”


“最后一个问题。”拉微微弯腰,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然后直勾勾地盯着钟瀮,观察他眼神的细微变化,“你在那间房间里在怀念些什么呢?”


“想起了我和恋人,在以前我们是住在一起的。”钟瀮很喜欢在假话里掺杂些真话,一是能骗过别人二是能骗过自己。


钟瀮的眼神没有一丝慌张,还是跟之前一样,像一滩死水一样,没有任何生的迹象,如果不是他会动会呼吸会说话,拉甚至觉得这是一个制作精良的木偶。


拉将他的手放在自己脸上,含情脉脉地对他说,“你的恋人在你的心上留下了一个巨大的空洞,为什么不找另外一个恋人将这个空洞填满呢?”


“我无法忘记他。”钟瀮不知从哪里来的勇气,将手抽走了,“他就是我存在的意义,是他创造了现在的我。”


这句话很重,但是是钟瀮的真实写照,因为是林青鸣告诉他,那本名叫古代神明大全的书的秘密,也是林青鸣与他在一遍一遍的经历神话中保护自己,无条件的帮助自己,是他创造了现在的钟瀮。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