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霏

小透明写手兼业余画手,杂食党磕的很广

(快穿)我在书里攻略神明【长篇】5

入夜的沙漠很冷和黑暗,但是在拉神的庇佑下,整个神殿永不会被黑暗吞噬,而且温度还是很暖和,今天是钟瀮独自一人住进神殿的第一天,他被安排住在里拉神和四个幼年神灵最近的地方,美其名曰:方便照顾他们。

「离幼年神灵近我能理解,但是离拉神进我不能理解啊。」钟瀮坐在窗口,看着在黑暗中闪出微弱光线的城邦,那里是人类的居所,之前的这幅光影都是他与林青鸣一同欣赏的,身边少了个人的感觉,真的很难熬。

“你在看什么?”赛特从隔壁的窗口伸出伸出头问道。

钟瀮指着前面的城邦说道,“在看远处的城邦。”

“这样啊,你看,离神殿最近的是祭祀们和侍奉神明的人类住的地方,再往后就是普通人住的了,离神殿越近的地方也就越繁华。”赛特兴奋地指着远处那些建筑说道。

“神明啊…”钟瀮看着赛特,“神明知道自己是怎么出生的吗?”

“记得啊。”欧西里斯从赛特身边挤了出来,“我们是和人类一样从母亲腹中出生的。”

“喂!再和我下一局棋!”伊西斯趴在赛特身上说道。

赛特炸毛了,“伊西斯!你想打架是吧?!”

奈芙蒂斯有些手忙脚乱地劝架,欧西里斯在一旁看着他们笑着,他们四个就像是人类兄妹一样。

“你们感情还挺好啊。”钟瀮感叹道。

“才不!”

“才不!”

俩人异口同声地说道,欧西里斯笑的更明显了。

“欧西里斯大人,您满意我这个老师吗?”钟瀮抱着胳膊看着欧西里斯,剩下的三神也停止了手上的动作,静静地听着他们的对话。

“不满意又怎么样?毕竟是拉神的吩咐。”欧西里斯耸耸肩。

“这样啊。”钟瀮看着天空里闪耀着的繁星,“我要做什么才能让您配合?”

“什么都不要做。”欧西里斯笑道,“我会配合你的工作的。”

他笑道,“那就多谢了,祝您今晚有个好梦。”

欧西里斯点点头,离开了,伊西斯与奈芙蒂斯也跟着他离开了,只剩下赛特一个。

“不去睡觉?”钟瀮问道。

“你没事吧…”赛特有些担忧地看着他。

“没事,对了,明天要早起上课,拉神特别吩咐要看好你别逃跑了。”

“知道了!”赛特砰得一声将窗户关上,“我睡了!”

「哎呀,还是幼年体可爱啊。」

钟瀮也关上窗户,“您在这里站了挺久了吧?”

“你发现了?”拉坐在他的床铺上,翻看着他的古代神明大全,“你为什么要随身携带一本空白的书?但是里面的图案挺好看的,尤其是羽毛图案。”

“因为我喜欢。”他上前将书一把夺过,紧紧抱在怀里,“请不要乱动人类的东西。”

拉也不生气,他敲敲自己的下巴问道,“这是那个重要的人送给你的?”

“不是,只是个本子而已。”

古代神明大全,是进出历史的媒介,在现实中是一本写满历史故事的书,在历史里是一本空白的书,据林焕鸣所说是因为书上的东西于历史之后,所以书上不会有任何东西。

“您是来听我的预言吗?”钟瀮看着拉。

“你想告诉我的预言是什么?”

“关于您的真名的预言,但是我并没有预知出您的真名。”

拉的神情一下子变得阴沉起来,因为知道一个神的真名,就意味着获得了那个神一样的力量,他掐住钟瀮的脖子,金色的眼睛里充满了杀气,“你都预言出了什么?”

钟瀮拍拍拉的手臂,有些吃力地说道,“您…这样…我说…不出话。”

拉这才放开手。

他跪倒在地上大口大口的喘气,恐惧感和羞愧感蔓延全身,「这就是神威吗?之前被他保护的太好了啊…为什么我之前没有发现啊,是他在为我负重前行,而我却这么肆意妄为地消耗着他…」

“说说吧,你看到了什么?”

“是伊西斯大人,她是未来的魔法女神,未来获得与您同等的力量,用您的唾液做出了一条毒蛇,放在了您每天驾驶太阳车巡逻的必经之路上,然后以为您治病为由获得了您的真名和与您同等的力量。”

“我并不是很相信你。”

钟瀮说道,“十天后,哈比神会因为没有祭祀给他的美女而发怒,尼罗河也会因此干涸,我推荐您去劝劝您的…创造神之一?”

哈比神是尼罗河流域古老的神,他被描绘为长着女人胸部的花心男人,人类为了让尼罗河有足够的水源浇灌作物,每年都会献祭一位美人给他,传说他会背着自己的妻子,与原始之水的女神努恩幽会,拉神就是他们俩的私生子。

“这是你预知的?”

“算是,但是对于这个我看的不是很清楚。”

拉冷笑一声,“连我都不知道我是从哪里出生的,我醒来的时候,世界是一片混沌,是我创造了一切众生。”

“是吗?那您可以去问问努恩大人,她应该知道。”

“努恩她正忙着与别的神约会呢。”

“看来您要多一个兄妹了?”钟瀮说道。

拉叹息一声,“算了吧,再生出一个跟阿波菲斯一样跟我作对的神?”

钟瀮犹豫了一下,“赛特大人他…会保护您的,他就是您最锋利的长矛。”

“这是你看到的。”拉那双金色的眼睛很漂亮,他所有的子女都继承了这双眼睛。

“是的。”

“你觉得如果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我会怎么处置伊西斯?”

“您无法处置伊西斯大人,因为她那时已经获得了和您一样的力量。”

“距离发生这件事情还有多久?”

钟瀮闭上眼睛仔细回想,“大约是25年之后。”

“那我就再宠爱她25年吧,但是如果你所预言的事情没有发生,那你…可是会永生永世的受到太阳的灼烧。”

“要是我预言的事情发生了呢?”

“那等她造出那条毒蛇之后再说吧。”拉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上彩绘的图案,“到时候再惩罚她也不迟。”

钟瀮抱着那本《古代神明大全》站在床边,盯着占着自己床的拉,“您不回屋休息吗?”

“整个神殿都是我的,我想在哪里休息就在哪里休息。”拉掀起被子给自己盖上,“我不嫌弃与人类一起共眠。”

钟瀮抱着书,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就这么静静地用着死鱼一样诡异的眼神看着,盯得拉浑身发毛。

“好了好了!别看我了,睡觉吧。”拉一下子把他到自己怀里。

他本想挣扎,但奈何这个怀抱很温暖很有安全感,就像是林焕鸣一样的怀抱,可惜这不是林焕鸣,那种归属感除了他没人能给予自己。

“请您放开我。”钟瀮说道。

“被神拥入怀中你应该感到荣幸。”

“我很荣幸。”

“撒谎。”

拉在他的眼中只能看到一汪死水,就像是他对于发生什么都不会在乎,就算是自己的生命,换句话说,他的生命已经被抽去了。

「真是无趣。」拉这么想着,然后松开了手,钟瀮一下子从床上弹起来,他整理整理衣服,抱着书说道,“如果您喜欢这间房间,请允许我另找一个房间休息。”

“随便你。”拉赌气一样将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背对着钟瀮,钟瀮也只是看了他一眼就默默地将自己的东西都装进包里。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