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霏

小透明写手兼业余画手,杂食党磕的很广

(快穿)我在书里攻略神明【长篇】6

 钟瀮将自己的包背在身上,然后将那块白布披在身上。

“你为什么没穿我给你的衣服?”拉侧躺着,用手撑着下巴上下打量着他,“你喜欢这身奇怪的衣服?”

白色体恤、黑色运动裤和运动鞋在这里看来是很奇怪的,但是在现代这就是普普通通的搭配。

“您准备的衣服我明天再换上。”

“那你还要披着那块布吗?”

钟瀮抓紧身上的布,一脸警惕地看着他,“是的,有这块布我会很舒服。”

“就算脏了也要披在身上?”

“洗干净不就好了?”钟瀮看傻子一样看着拉,不过也是,神明从来不会洗衣服,他们要是穿脏衣服一般会丢掉,或者就使用神力不让自己的衣服变脏。

拉点点头然后不耐烦地摆摆手,“快滚吧。”

钟瀮飞速开门关门,一气呵成,出来了他才松了口气,不知为何,在他出来后没多久走廊里的灯就全都灭了,只留下了黑暗,当然,他用脚趾都能想到是拉这个幼稚鬼做的,就是想逼他回房间,只可惜拉想错了,钟瀮对于这座神殿的熟悉程度不亚于任何一位神明,毕竟在这里和林焕鸣一起生活了很多次,每一次都有三四十年,他轻车熟路地走到了之前他和林焕鸣一起生活的房间。

不用看,只靠手指的触摸他就能感觉到这间房没有任何变化,一张简单的石床,一个石桌一把石凳,这就是每次来到这里他和林焕鸣一起居住的房间,身处在这个房间里他仿佛感觉到他的爱人就在自己的周围,轻柔地拥抱这自己,在自己耳边轻轻地诉说着爱意。

“焕鸣…”他抓住自己的胳膊,大口大口地喘息着,就好像爱人的手指在自己身上游走,在黑暗中,人的感官是那么的灵敏,他能清晰地听到自己的每一次喘息,身体的每一次颤动,只可惜,这一切都是假的。

“我…爱你啊…”他蜷缩在地上,眼泪决堤,兴许是太累了吧,他竟然莫名其妙地睡着了。

第二天,耀眼的阳光将他叫醒,他赶紧从地上爬起来,拍拍白布上沾染的灰尘,然后将包放在床上,从里面取出了昨天拉送给他的衣服,那是一件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缠腰布,但是料子却很柔软,配套的腰带上还装饰着黄金做得圣甲虫。

他不喜欢裸露着上身,换上缠腰布后他将自己的那块白布披在身上,换上配套的古埃及凉鞋再挎上包后才出门。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灰蒙蒙的,看起来像是要下雨一样。

“老师!”远远的他看到奈芙蒂斯捧着一个篮子朝他挥手,然后向他跑过来,“老师,我找您好久了。”

跑近了她还仔细上下看了看钟瀮,“虽然老师还带着那个奇怪的包,但是今天老师穿的很正常呢。”

“谢谢您的夸奖,请问您来找我做什么呢?”

“这个!”奈芙蒂斯将手里的篮子递给他,“老师是人类,会饿会渴的,我给老师带了吃的,老师快尝尝。”

钟瀮看向篮子,里面是面包、水果和酒。

“奈芙蒂斯大人是个温柔的神明呢。”他接过篮子,打来酒瓶往自己嘴里灌了几口,古代的酒精提纯技术还没发展,酒精浓度很低,就算多喝也不会醉,而且这个酒味道很醇厚香甜,一喝就知道不是出自凡人之手。

“这是您自己酿的酒吗。”

“是的,老师觉得怎么样?”

“很好喝,味道很浓厚。”

“老师喜欢就好。”奈芙蒂斯笑道。

「奈芙蒂斯,丧葬女神,房屋和死者的保护神,总的来说是四兄妹中与人类最亲密的神灵,她为王者哭泣,祈祷他们得到安息,是个温柔的神明啊。」

奈芙蒂斯跟在钟瀮身边,手背后,抬头看着他,“老师老师,今天要教我们做什么啊?”

“去城邦里转转。”

“是要跟那些孩子们一起玩耍吗?”

“是从那些孩子身上学习东西。”

不知从哪里蹦出来的石子被奈芙蒂斯踩到,她一下子失去平衡摔倒在地,膝盖上的皮都被摔破了。

钟瀮赶紧蹲下身查看奈芙蒂斯的伤口,“皮破了,要去找塞赫美特女神帮您吗?”

塞赫美特是战争与医药之神,这四位幼神也会跟着她学习战争和医药的知识。

奈芙蒂斯吸溜吸溜鼻子,硬是把眼泪给憋回去了,“不要,我不想什么都依赖别的神的帮助。”

“您现在还小,等到成神之后这些伤口都不算什么。”钟瀮拿出一块手帕说道,“想哭就哭吧,没有人会取笑您的。”

奈芙蒂斯嘴一扁,扑在钟瀮怀里小声抽泣。

「完全就是一个小女孩啊。」他拍拍奈芙蒂斯的后背表示安慰,「伤口就这么放着不处理也不行啊,附近也没有水源。」

这时他的目光移到了那瓶没喝完的酒上,「虽然说度数很低,但也有杀菌的作用。」

“奈芙蒂斯大人,我可以用您送过我的酒帮您处理伤口吗?”

他怀里的奈芙蒂斯点点头,完全不给他一点看自己不堪的机会。

「还是个害羞的小女孩。」钟瀮在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奈芙蒂斯大人,酒碰到伤口会有点疼,您可以抓紧我的衣服。”

奈芙蒂斯浑身一颤,她抬起头,眼泪汪汪的看向钟瀮,“会…会很痛吗?”

“应该会的。”

“好…好的,请老师快点帮我吧。”奈芙蒂斯抓紧刚刚钟瀮给她的手帕,然后闭上眼睛,企图将看不见就不痛这个理念贯彻。

“如果太痛的话您可以抓住我的胳膊,这样我也可以和您一起承担疼痛了。”

“好…”她感觉自己的耳根子有点发烫,然后一头扎进钟瀮的怀里。

当然,钟瀮只当奈芙蒂斯害怕,并没有想太多,他拔出酒塞,轻轻地将酒倒在她的伤口上,将那些附着在伤口上的沙尘慢慢冲刷掉。

“您感觉还好吗?”

“还好,不是…很痛。”奈芙蒂斯小声说道。

“那就好。”钟瀮从包里拿出创口贴给她贴上,“好了,我帮您简单处理好了,等会儿您还是去找一下塞赫美特女神帮您看看吧。”

奈芙蒂斯看着腿上贴着的创口贴问道,“这个是什么东西?”

“这叫创口贴。”他将奈芙蒂斯抱起,“您的伤口在腿上,所以还是不要走动了,我还是抱您去教室吧。”

“麻…麻烦老师了。”

“奈芙蒂斯!你怎么了!”伊西斯焦急的声音从他们身后传出。

“伊西斯姐姐?!”

看着眼眶红了的奈芙蒂斯还有她腿上的伤口,伊西斯瞬间就脑补出来了一个奈芙蒂斯被钟瀮欺负的故事,她的火噌地一下就冒出来了。

“你这家伙!竟然敢欺负奈芙!”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