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霏

小透明写手兼业余画手,杂食党磕的很广

(快穿)我在书里攻略神明【长篇】7

 「啊,被误会了,不过就算我怎么解释应该也是没用的,现在的伊西斯不怎么听人的辩解,除非…」他将目光移到奈芙蒂斯身上,「算了,软弱的奈芙蒂斯怎么会跟盛怒的姐姐说话呢?」

看着伊西斯那副要杀了自己的表情,钟瀮是真的有点心累啊。

“等等!伊西斯姐姐!我没有被欺负!”奈芙蒂斯抱紧钟瀮的脖子,“是…是老师帮了我。”

“哈?”伊西斯指着钟瀮的鼻子说道,“是不是你威胁奈芙了?”

“我怎敢威胁神明?”

「她帮我辩解了?」钟瀮在心里小小的惊讶了一下,同时也有点感动。

伊西斯皱着眉头看着窝在钟瀮怀里的奈芙蒂斯,然后朝她伸出双手,“把奈芙给我抱吧。”

“不要。”奈芙蒂斯将钟瀮抱得更紧了,“我…我太重了,伊西斯姐姐会累的,还是…还是让老师抱我吧。”

“行吧。”伊西斯收回手,然后恶狠狠地说道,“抱紧点,别把奈芙摔着了。”

“不会的。”

一路上,奈芙蒂斯就像是一只扎在沙子里的鸵鸟一样扎在钟瀮怀里,别看她小小的一只,手劲还真的很大。

“您怎么会在这里?”钟瀮问道。

伊西斯嫌弃地看着他,“还不是因为你啊,明明说好了要上课半天没到,所以我来找你了,其他两个在教室里呆着呢。”

走到教室门口,钟瀮已经听到赛特正在发牢骚了,他拿着从托特那里要来的羽毛笔在莎草纸上写写画画。

“怎么还不来啊?都等了半天了。”

欧西里斯翻看着手上的魔法书说道,“可能是因为有事情耽搁了。”

“抱歉,是我迟到了。”

赛特和欧西里斯同时看向门外,只见钟瀮左手抱着奈芙蒂斯,右手提着篮子挎着包,身边跟着的伊西斯还拽着他身上披着的的白布,像极了一个带着孩子出去旅游的家长。

“你的造型还真是…奇特。”赛特走上前帮他把篮子接过来,然后柔声问道,“奈芙,你怎么了?”

“不小心摔伤了,是老师帮了我。”奈芙蒂斯的胳膊还紧紧抱着钟瀮,大有我就是老师的挂件的意思。

欧西里斯合上书也凑了过来,看着奈芙蒂斯腿上贴着的创可贴问道,“奈芙,这个是老师给你贴的?”

奈芙蒂斯点点头,“老师帮我处理了伤口。”

“我能把这个东西揭开吗?毕竟是未知的东西。”

「欧西里斯的戒备心还是这么强啊。」

“不要,我不要。”奈芙蒂斯一听着话赶紧把膝盖捂住,“这是老师给我的。”

这是奈芙蒂斯第一次反抗自己兄长的话,就连她自己也因为自己的举动被吓到了,但是她的内心告诉自己,她不想要把老师给的东西轻易的让别人拿走。

“奈芙,你今天很反常啊,是发生什么了?”赛特问道。

“我没事。”然后就继续抱着钟瀮,“只是想在老师身边多待一会儿。”

伊西斯开始阴阳怪气了,“哈!你还挺有手段的。”

“说他之前你先放开人家的衣服吧。”赛特指着她抓住钟瀮衣摆的手说道,“明明你还挺喜欢他的。”

伊西斯想触电一样将手里攥着的衣角甩开,“我…我那是怕他走丢!毕竟只是个人类!”

“哦?是吗?”赛特不怀好意地笑道,“明明就是喜欢他吧。”

“你!”

“伊西斯大人是喜欢人类吧,您未来会成为一个博爱的神的。”最后还是钟瀮开口结束这俩的斗嘴。

“就是这样!我只是博爱而已!”

“是的,伊西斯大人。”

他的余光扫到欧西里斯身上,见欧西里斯一直盯着自己他问道,“您是有什么事情要问我吗?”

欧西里斯摊开书,指着上面的一样埃及文说道,“上面是什么意思?”

“讲的是药理,您对药理感兴趣吗?”

“为什么要用蝎子的毒去治病呢?”

“有时候毒也是良药,只不过要把握好分量。”钟瀮指着旁边画着的一种草药说道,“当蝎子的毒与这种药混合在一起后毒性会减弱,敷在被毒蛇咬到的伤口处会阻止伤口坏死,再让患者吃下这种药,三天之后就会有所好转。”

“原来如此。”欧西里斯拿起羽毛笔在上面写写画画。

“欧西里斯大人很好学呢。”

欧西里斯冷不丁地问道,“为什么要叫我们大人?”

“因为您们还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神明。”

欧西里斯笔一顿,他看着钟瀮,“你能看到我们什么时候成神吗?”

“大概90天左右。”

奈芙蒂斯弱弱地问道,“那我们成神之后是什么样子?”

“您和伊西斯大人会是美丽又强大的存在。”

“那我呢?”赛特的眼睛亮亮的,就好像是无数的星星在他的眼中。

钟瀮说道,“您和欧西里斯大人会是整个埃及男性都向往的存在,欧西里斯大人代表着富饶的沃土,您代表着强大的沙漠。”

“哇!听起来好厉害啊!”奈芙蒂斯冲着赛特笑道,“赛特哥哥听起来好厉害!”

“那你今天讲什么课啊?”伊西斯扯了扯他的衣摆,像个小孩子一样问道。

钟瀮仰头看着外面的灰蒙蒙的天气,“今天啊,先去找拉神改善一下天气吧。”

“是啊,今天拉神心情不好吗?”奈芙蒂斯窝在钟瀮的肩颈处,“要是下雨的话那些孩子会不开心吧。”

“奈芙蒂斯大人,您可以和您的兄弟姐妹们在这里等我一下吗?”

“我可以和您一起去吗?”

很显然奈芙蒂斯不知为何格外的粘自己。

“诶?奈芙去的话我也要去!”伊西斯拽拽钟瀮的衣角。

“喂!我也要去!”赛特喊道。

欧西里斯将书和羽毛笔放在石桌上,拍拍衣服的起身,“既然他们都去了那我也去吧。”

他最害怕的事情发生了,四个幼年神明都要去,没办法谁让小时的他们整天都黏在一起呢,可惜长大后啊,他们就分崩离析了。

伊西斯听到赛特也想去,赶紧站出来说,“不要,我才不要跟你一起去嘞!”

赛特也不甘示弱地回嘴,“谁要跟你去啊!我是跟奈芙一起去的!你就留在这里得了!”

“你就对你的姐姐这么没有礼貌?”伊西斯撸起袖子一副干架的样子。

“切!还说我呢!你一点姐姐的样子都没有!”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