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霏

小透明写手兼业余画手,杂食党磕的很广

(快穿)我在书里攻略神明【长篇】10

 「每当我看着这片天空的时候,我总会想,你是否也在这个世界的某一处,看着同一片天空?或许你就是天空本身呢?人啊,果然只会在失去之后才会想起曾经的点点滴滴,真是贱。」


距离上次见到拉已经过去好几天了,在这些日子里也没发生什么,就是按部就班的传授这些幼神所需要的知识,偶尔会被塞赫美特强迫学习埃及的礼仪,总之就是平淡无味的生活罢了,直到今天在上课的途中奈芙蒂斯问他。


“老师老师,前几天不是说要带我们去城邦转转吗?”


讲台上,钟瀮一顿,因为他完全忘记这件事情了。


赛特发现了钟瀮的窘迫,然后适宜的补刀,“哎?老师您不会忘记了吧?”


“看着表情肯定是忘记了吧。”伊西斯将手里的羽毛笔转的飞起,“人类的急性都很差。”


「得,本来想辩解的,这下全泡汤了。」


钟瀮放下手中的书,朝着他们深深鞠了一躬,“十分抱歉,是我的疏忽。”


奈芙蒂斯见状赶紧跑到他身边,“请不要这样,老师。”


“作为补偿,我今天就带您四位去城邦转转吧。”


赛特不怀好意地看着伊西斯,“那伊西斯,你就别去了吧,你不是说不喜欢那帮孩子吗?”


然后一到闪电劈到了赛特身边,将他的宝贝弓箭给烧成了炭。


“再对姐姐不敬,下次可就不是一把破弓箭那么简单了。”


“你!”


在他的心里,那个装着愤怒、不甘、嫉妒、等等一系列的负面情绪的瓶子被打碎了,一股莫名的力量涌上他的身体里,蒙蔽了他的双眼,也阻碍了他思考的能力。


钟瀮看着赛特,感受到了他身上散发着的熟悉的味道,「这是要成神的节奏啊,不行,现在还不是时机。」


于是他将白布从身上扯下来,盖在赛特头上,“赛特大人,请冷静下来。”


眼前出现的纯洁的白色击退了赛特眼中的黑色,被柔软还带着钟瀮温度和气息的白布所包裹,他久违地想起了在母亲肚子里的时光,赛特低下头,看着拖地的布和自己的双脚,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弱小,以及对自己的厌恶。


「这幅身体太弱小了,我不想要这样的身体。」


脸上突然湿湿的,他伸手一摸,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哭了啊。


与赛特一布之隔的钟瀮读出来了赛特的悲伤,他有些抱歉地看着剩下的三位幼神,“十分抱歉,恐怕去城邦的计划得改天了。”


伊西斯垂下头,攥紧拳头,在头发的掩盖下,羞愧的表情占据了她的脸,她一句话也没有说。


“赛特哥哥…”奈芙蒂斯想要伸手触碰被布包裹的赛特。


在布里,赛特仿佛看到了她担忧的表情,但是他不想就用这种软弱的表情面对她,赛特张嘴想要拒绝奈芙蒂斯的好意,但是被钟瀮抢先了。


“请让赛特大人静静吧,奈芙蒂斯大人。”


“老师,哥哥不会有事吧?”


“不会,”钟瀮摇摇头,然后转头对赛特说道,“失礼了,赛特大人。”


说完他将赛特抱起,丢下一句,“下课。”自己就带着赛特走了。


赛特只记得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包围,他心底里的黑暗也随着温暖的到来渐渐消散,这是他第一次这样享受只属于他的拥抱。


可惜这个怀抱的主人没有心脏,他无法享受心跳的声音。


“老师。”赛特一张嘴就被自己的声音吓到了,那浓浓的鼻音,一听就是哭过的。


钟瀮停下脚步问道,“怎么了?”


「如果是老师,应该可以吧。」赛特鼓起勇气问道,“我们,要去哪里?”


“去城邦。”


“诶?”


“这是属于我们的秘密,您可不要告诉其他的神明。”


“老师。”赛特顿了顿,“我流泪了。”


“我知道。”


“母亲说过神不能流泪、不能软弱。”


“不被人看到就好了。”钟瀮又开始往前走,“就算看到了也不会有人说什么,您可是神。”


赛特捂住脸,眼泪又开始控制不住地流下,“谢谢老师。”


“对人类不要这么客气啊。”钟瀮有些无奈,现在的赛特跟他的妹妹奈芙蒂斯一样都是哭包。


“不,不只是为了我,还有奈芙,刚刚谢谢你帮我拒绝她。”


“您还真是温柔。”


赛特脸刷的一下红了,他赶紧转移话题,“现在是要去城邦吗?”


“不,去之前先伪装一下吧。”


“怎么伪装?”


钟瀮踢开自己的房门,将赛特放到自己的床上上然后转身将房门关上,“首先要给您画上眼线。”


赛特将自己身上的布扯开,那双哭过还有些红的眼睛,正肆无忌惮地打量着钟瀮的房间,“原来你住在这里。”


“是啊,这是我自己挑的。”他坐在椅子上,抱着石臼正在研磨着一些矿石和油脂的混合物。


“为什么不继续住在我们旁边?”


“因为拉神好似喜欢那个房间,所有他让我自己再挑一个房间。”


“这样啊,你在研磨什么东西?”


“画眼线的颜料。”钟瀮拿出一支细细的毛笔,沾取少许研磨好的颜料,对着镜子仔细给自己画上埃及独有的全包粗眼线。


赛特凑过来问道,“是要画的跟那些孩子们一样?”


“是的,待会儿您也要画。”


“我用神力就好了。”


“没成神的话,不能维持很长时间吧。”钟瀮画完眼线放下笔,不知是不是赛特的错觉,他总感觉现在的钟瀮就像是祭奠上给神明献舞的舞女一样妩媚。


“你是个很厉害的预言者。”


“多谢夸奖,现在就轮到您了。”钟瀮举起笔,“请闭上眼睛。”


赛特乖乖闭上眼睛,柔软的刷毛划过他的眼皮留下了有些潮湿和腻乎的感觉,失去光明之后他其他的感官特别灵敏,他能闻到平时不会在意的钟瀮身上的香味,还有呼吸时喷在他脸上的热气。


“画好了,您可以睁开眼睛。”


赛特睁开眼睛,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地看着钟瀮,他能看清钟瀮脸上的绒毛还有每一颗痣,尤其是钟瀮眼下的那颗痣。


“老师,你这只眼下有一颗很小的痣啊。”赛特指着钟瀮的左眼说道,“跟沙砾一样小。”


“是吗?可能是刚长出来的。”钟瀮走到床铺旁边的柜子前,从里面取出了一条白色的纱,“您用这个把自己围起来,就跟我平常那样围。”


赛特接过纱,往自己身上一裹,“这样?”


“再把头和嘴巴围上。”钟瀮帮他整理,最后在他的手上戴上了一个金子和宝石制成的手环,“这个手环是城邦贵族才会戴的,有了他那些危险的人就不会靠近您。”


“有危险用神力解决不就好了?”


“不可以在他们面前暴露您的身份啊。”钟瀮语重心长道,“会有不怀好意的人类觊觎您的力量。”


赛特倒不是那么在意,“将他们全部杀死不就好了?”


“不,那只会更加激发他们想要打败您的心。”钟瀮抓住赛特的胳膊,“请答应我,不要使用神力,好吗?”


“我答应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