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霏

小透明写手兼业余画手,杂食党磕的很广

(快穿)我在书里攻略神明【长篇】9

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拉第一次感到了滔天巨浪般的愤怒。

“你知道你是在拒绝埃及至高无上的神吗?”拉的表情变得愈发阴沉。

周围的天气也变得更加恐怖,突然狂风呼啸,天色也变得更加黯淡,是太阳,太阳在缓缓下落,钟瀮知道拉生气了,而且是因为自己生气,也知道自己接下来可能会被杀掉或囚禁起来,但是他并不后悔,在这里死亡就代表着真正的死亡,或许这种结果对他来说是另外一种见到爱人的方式。

「为什么会这么生气?对了,应该是因为作为至高无上的神明被人类拒接很没有面子吧,毕竟对于神来说人类就像是蝼蚁。」

钟瀮就这么默默地在狂风中站着,就像一座石雕,这幅看淡一切的样子,真是让拉觉得刺眼。

“父亲啊!!!请冷静一下!”

一个穿着华丽的女神顶着狂风暴雨奋力朝着拉跑过来,她身上佩戴的繁杂首饰因狂风而被吹起,发出金属之间碰撞才有的叮铃铃的声音。

她从背后抱着拉,拼命喊道,“父亲!求您了!!请不要让太阳落下!!!”

她是哈托尔,爱与美的女神,未来荷鲁斯的夫人,天空的女主人,虽然他们之间的辈分是祖母和孙子之间的关系,但是在古埃及他们没有那么强烈的辈分意识,只要成神,那么你就可以和其他比你年长的什么平起平坐,结婚也是完全没有问题。

钟瀮裹紧身上的白布,眼神依旧是那么平静,在他的注视下狂怒的拉竟然也慢慢平息下来了,天空中原本要落下的太阳又重新升起,只不过现在太阳发出的光芒比起之前要弱的许多。

狂风渐渐平息,但是拉严重的怒火还是在熊熊燃烧着,钟瀮跪在拉面前,垂着头说,“抱歉,至高无上的拉神,我的心很小,只能容纳一人。”

拉冷笑到,“你的心,在我这里。”

“但是我的思想在这里,只要我活着一天就无法停止对他的爱意。”

抱着拉的哈托尔很明显能感觉到自己父亲身上暴起的青筋和恐怖的气场,她从拉身后探出半个头,当看到钟瀮的时候她稍稍有点惊讶,因为她没想到,一个陌生的人类居然也能牵动自己至高无上的父亲的心情。

拉看着钟瀮,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字,“滚!”

“是。”钟瀮麻溜起身,用白布遮住自己的腿,然后迅速朝着幼神们的教室走起。

哈托尔偷偷回头朝着钟瀮看去,发觉走路的姿势有点不对劲,再转头看向刚刚他跪着的地方,上面全是被封卷过来的尖锐的砂石,上面好似还有点点血迹,但是拉没发现,他完全被愤怒蒙蔽住了。

“哈托尔,放手吧。”

“啊…是。”她松开手,站在拉的身边,“您今天心情不好?需要我为您跳舞吗?”

拉欣慰地笑笑,他摸摸哈托尔的头,“好啊,哈托尔真是个好孩子。”

哈托尔抱住拉的胳膊,兴奋地说道,“那咱们去找泰芙努特吧!”

“好。”

另一边,钟瀮走到一半就因为腿上的伤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他扯开盖住腿的白布,腿上的伤口真的是血肉模糊触目惊心,无数细小的沙砾和石子嵌在伤口里,甚至有一些石子需要钟瀮将干涸的血痂扣掉才能将石子撬出来。

“老师,你怎么也受伤了?”欧西里斯抱着一本书缓缓朝他走来,蹲在他的面前观察他的伤势。

钟瀮看着欧西里斯,“您不是正在学习草药学吗?正好就请您按照我的伤口调配出适合的草药吧。”

欧西里斯站起身,坐到钟瀮身边,“老师就不怕我用的是毒药?”

“是毒药我能看出来。”钟瀮从挎包里拿出绷带,“这也算是考察您对于草药学的了解。”

欧西里斯打开书,取出夹在书里的小种子放到手上,种子瞬间长出新芽,同时也将根须扎进他的手心之中,能很明显的看到细小的根须在他皮肤下蠕动的样子,不一会儿一株叶片边缘是锯齿形状的挂着小红果子的植株就立在他的手上,欧西里斯看着钟瀮,“老师,这个是毒药还是良药?”

“良药,因为叶片边缘的矩形是向左的,有毒的向右。”

“老师真厉害。”欧西里斯将那株药拔下来,他的手上留下了一个小窟窿,但是很快就有愈合了,“那这个就送给老师。”

「用自己的身体培养的草药就这么给我了?」

欧西里斯在被赛特杀死成为冥王之前,他还是代表着丰收、富饶的神灵,用他血肉培养的草药会带有他的一部分神力,这种草药有让白骨生肉的效果,但是他不会轻易将这种草药被人类。

“老师不要吗?”

“啊,谢谢欧西里斯大人。”钟瀮双手接过草药,将它捧在手心。

“老师不要叫我欧西里斯大人了,显得太生分了,就叫名字就好。”欧西里斯靠在钟瀮的肩膀上,“老师,你看到未来的我是什么样的?”

钟瀮垂眼看着欧西里斯,“您想知道什么?”

“未来的一切。”

“您会有爱您的妻子、尊敬您的孩子还有人类的供奉。”

“在千年之后呢?还会有人记得我吗?”

「千年之后啊…埃及不再是现在的埃及了,辉煌的神庙和金字塔也变得越来越破败,人们不再信仰古埃及的神明了,没有信仰…神明就没了意义。」

钟瀮没有回答,反而问道,“神会消失吗?”

“应该会吧…如果没有人记得神明,那神明就是消失了。”

「那你们在千年之后还被人铭记,是我想错了,你们没有消失过。」

“那您不会消失,千年之后还有人记得您。”

“听起来很不错。”欧西里斯抬头看着钟瀮。

“希望到时候您还能记住现在。”钟瀮脸上的笑容很缥缈,或者说他这个人就是缥缈的。

欧西里斯抓住他的衣摆,好似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安心一些,“老师,您…会一直在我们身边吗?”

“在我有限的日子里,会的。”

评论(1)

热度(1)